冬眠ing

【戴莫】喜欢上你的内心活动(上)

注:小萌新第一次发文,可能有不妥之处,还请多多
指教。
本文为校园向,有个人私设在里面。
下篇是莫莫的角度



9.1 阴
今天是第一天去学校报到,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学姐!
个子不高,脸有点小圆,戴着一副黑框眼镜,抱着书坐在林荫道旁边的椅子上。非常可爱的那种!
第一次来学校有点不认路,就找学姐问了一下。学姐说得很仔细,但是无奈我真的有点路痴,最后还麻烦学姐亲自送我去了寝室。路上还一直问我要不要她帮忙提行李。我当然拒绝了,这么可爱的学姐,我怎么忍心让她提行李??
告别的时候学姐笑得眼睛弯成小月牙了~真是瞬间萌化了我的心啊!!可惜忘了问她的名字了……唉,这个脑子哦……


9.15 雨
今天下雨忘了带伞了,结果被困在自习室去不了食堂吃饭。打电话叫在图书馆看书而且带了伞的许佳琪送伞过来,结果那个家伙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半天不来!
本来以为快要饿死了,结果天降救星,又遇到了上次的那个学姐!学姐和我一路共伞到食堂,还一起吃了饭!
学姐吃东西的样子也敲可爱!腮帮子一鼓一鼓的,像兔子!
今天终于问到学姐的名字了。她叫莫寒,现在在念大二。人如其名,还真的是一点也不“寒”呢,非常温暖的一个人!
我决定下次见面一定要加一下莫寒学姐的微信,然后等熟悉起了之后请她吃饭,以报今日之恩呐!
至于许佳琪那个家伙……她说她把伞借别人了,自己在图书馆呆了一个中午,没吃饭。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原谅这个傻孩子吧……自己唯一的伞都能借别人也真是够了!


9.29 晴
今天又在林荫道遇到了莫寒学姐,她好像非常喜欢一个人坐在木椅上放空。她的眼睛亮亮的,用非常俗套的一句话来说,就是有星星在里面。
我站在一边痴汉一样地看了她好久,结果她突然一抬头,直接对上我的眼睛。那一下感觉心跳漏了一拍,脸也有点发烫——尴尬了,偷看还被人发现了!
结果莫寒学姐竟然笑了,还揶揄我说发什么呆呢,是不是看她看傻了。
我居然傻不拉几的点头了?!!!心脏跳得飞快。我这到底是怎么了啊啊啊?!
不过莫寒学姐好像还挺开心的?不但没有生气还答应了我加个微信的请求!还真是意外之喜了。
回到宿舍之后,心跳还是没有平复下来,反而在想到学姐的时候愈演愈烈了。我这是怎么了?


10.8 阴
国庆假之后返校,学校通知说不久之后要举行运动会。许佳琪报名了跳高比赛,我去报了女子篮球。毕竟我170的个头是从前打篮球练出来的嘛~
许佳琪说她要请五折来看比赛,我就纳了闷了,这五折是谁?她居然背着我勾搭别人了?
在我的穷追猛打之下,她终于把事情和盘托出。原来这个五折就是上次她在图书馆遇到的人,本名叫吴哲晗,是大二的学姐。
她说因为对方长得又高又美的,所以一时冲动就把伞借给她了。所以说是重色轻友是吧?!虽然我非常的不爽,但是看在许佳琪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,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了!
不过……我想是不是也要请莫寒学姐来看我的篮球比赛呢?虽然说明天都要去发微信找莫寒学姐聊些生活和学习上的事情,可是我才和她见过几面啊?这样子会不会太唐突呢?
啊啊啊啊啊!!还真的是非常的纠结啊!!!!


10.15 阴
最终还是请了莫寒学姐来看我的篮球赛。
开始是问莫寒学姐,她有没有报什么项目,想去看看。不过她说没有,因为她平时都宅在家里打游戏,不怎么喜欢运动,也就没有报名。
于是乎,就顺理成章地提出想要她来看我比赛的想法。
没想到莫寒学姐居然爽快的答应了,希望没有耽误她的时间吧。



10.26 晴
今天可能是我运动史上最得意的一天了。
因为莫寒学姐来看我比赛的原因,我卯足了劲儿打球,总不可能让她失望吧?输了可丢不起这人!
结果自然是赢了,而且是大满贯!一半的分都是我拿的!
队友都说我今天怕是打了鸡血,异常兴奋。还猜测说是不是有喜欢的人或者是男朋友在看着。
我想了想,觉得没毛病。我本来就非常喜欢莫寒学姐啊!
远远地看向夺冠的许佳琪那边,她似乎在和一个人欢喜地说着什么。想必那就是她口中的、好看得让她忘记快要饿死的友人的吴哲晗学姐了。
收回目光,我立刻奔向站在球场旁边的莫寒学姐,她递了矿泉水给我,还亲自帮我擦汗。
我觉得她这一给我擦我身上的汗好像更多了,极其紧张!耳朵都红了!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这种事许佳琪以前也做过,可为什么偏偏今天会这样?
有一个想法在我心里萌生了,可是我还不敢确定。


11.1 阴
许佳琪说她喜欢上了一个人,可是非常害怕那个人不会喜欢她。因为这个,一向大大咧咧的油腻少女变成了多愁善感的文艺女青年,嘴里冒出的酸话让我鸡皮疙瘩一层一层地掉。
今天我终于知道了那个人是谁。
这也是我第二次见到许佳琪口中又高又美的吴哲晗,也终于有机会认认真真地打量她。
175的大个儿,在女生里当然是很高的了,而且人也长得不错,不得不说,许佳琪的审美观我还是非常认同的。
看到吴哲晗的时候,许佳琪的眼睛都亮了,那是我平时从没见过的眼神——像是得到了全世界一样。
许佳琪喜欢吴哲晗。
我几乎是一瞬间就认定了这个事实。可是她们之间真的会有结果吗?我不得不为友人担心起来。
鼓起勇气去问许佳琪,她沉默着点了头,那样子很是憋屈。
我很少看见她这样,可以说是非常心疼了。哄了她很久,她红着眼睛,抬头问了我一句:萌萌,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你那个莫寒学姐了?
我脑子轰一下炸开,之后发生了什么,一概不记得了。


11.10 雨
明天是光棍节。结果许佳琪那个家伙说要陪她家五折去逛街,就不陪我了!重色轻友的东西,我咬牙切齿地想。
被她刺激得一时冲动,就发了消息给莫寒学姐:学姐,你光棍节是一个人自己过吗?发了之后才后悔,想要撤回却按了删除键!我觉得自己最近变蠢了。
过了一会儿,莫寒学姐竟然回了我消息:对啊,一个人啊。你想和我一起过啊?
想啊!当然想啊!!!
我在心里如是呐喊到。当然,我绝对不可能这么直白地表露我的感情的!

许佳琪记得吗?就是我和学姐提过的好朋友。那个家伙说要找她的吴哲晗学姐一起过不带我!我只能可怜兮兮地来找学姐你了啊 o(╥﹏╥)o

吴哲晗?她们两个认识?

欸?许佳琪上次没给我送伞就是因为把伞借给五折学姐了。难不成学姐你和她是……

不得不说世界真的很小,五折是我朋友。原来你朋友许佳琪就是五折最近一直念叨的kiki。我跟你差不多,五折说要陪kiki过,丢下我一个喽~

啊,这样吗?那学姐我们两个一起过好了,单身狗围在一起取暖啊!

噗ヾノ≧∀≦)o戴萌你真的挺有意思的。不过既然已经这么熟了,你就不用叫学姐了,太生疏了,叫我莫莫就好了。

好的莫莫!


11.11 阴
这肯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光棍节!和莫莫一起过的!
虽然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,只是两个人去了学校附近的咖啡厅坐了半天,联机打了半天的游戏,中途还一直被莫莫说傻了。
但是总得来说还是非常幸福的!最后请莫莫吃了火锅,两个人聊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,真的很快乐啊~~
中途发生了一个小插曲,莫莫说我嘴角有油渍,结果我擦半天了她都说没擦干净。
最后还是她动的手,当她的手隔着一层纸巾触上我的唇的时候,感觉脑子跟炸开了一样。一团乱麻,但是心里的幸福感却好像要溢出来一样。
我确信我喜欢上莫莫了……真的喜欢上了。
明明是为数不多的见面次数,明明是无关紧要的日常聊天,可是就是这样喜欢上了。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……
笑起来像太阳的莫寒,认真写笔记的莫寒,打游戏非常厉害的莫寒,为我递水擦汗擦嘴角的莫寒……
每一个,都非常的喜欢!
是的,不到半年啊……我就喜欢上了她吗?
喜欢这种事永远是突然降临的,只有没有喜欢过人的人才会觉得喜欢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。
或许我从第一眼开始就喜欢上了她,否则也不会在那么多的学长学姐里选择了她去问路,也不会在遇到她时那么开心……


我叫戴萌,从九月一日见面的那一刻起,到十一月十一日确定自己的心意。这其中,全是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。

评论
热度(34)

冬眠ing

喜欢写文的狗勾人,想要有人陪我一起快乐磕cp

© 冬眠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