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眠ing

眠(十二)

两人去往魔界的道路上可谓是畅通无阻,早在一开始,为了不被魔界的人认出来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落便为沉莲施展了些障眼法,让她看起来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魔物而已。


而且一路上大多数的魔物受落身上的大魔气息震慑,即便是对现下显得分外弱小的沉莲有敌意,也不敢轻易上前挑衅。


“你看他们这怂样儿,你说你在魔界不是身居高位的,谁信啊?”沉莲笑着揶揄落,赤色的眸子里闪着狡黠的光,落却是明显的在走神,并没有什么反应。


沉莲的眼睛眯起来:怎么说呢?落一到魔界来整个人就怪怪的,这不太对劲。可是她并不想去妄自揣度落的心思,毕竟这样可能会给她们两个带来什么不必要的困扰。


“抱歉,刚刚没听到,你说了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只是……落你真的没问题吗?”


“我能有什么问题?沉莲你没事吧?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沉莲不打算去细问,因为问了落也不会老老实实地回答,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去问,这样至少不会让两人陷入什么尴尬的境地。于是,两人在接下来的路途中,都十分默契地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
凭借落对魔域地形的熟悉,两人很快就走到了关押重犯的监牢外,沉莲本想寻个缺口溜进去,可是落却径直拉着她走了过去。


“落!你疯了?!”说实话,此时的沉莲对落没什么警惕,竟然被她这么一扯就扯动了。沉莲本想迅速再隐藏起来,可是她的身体状况本就处在一个低谷期,气息难以掩盖,而且魔族的值守兵反应快的很,一下就盯上了两人。


“不会有事的,这样更快。”落低声给了个解释,拉着沉莲快步上前。守门的士兵看清来人后,迅速单膝下跪:“属下见过魔尊大人。”


沉莲猛的抬头,黑色的眸子倒映着落被袍子遮掩的面容,她的唇角抿得紧紧的,似乎在忍受着什么。


【解释。】


沉莲抓紧了落的手,用传音术如是说到。她其实并不惊讶,因为她早已猜了个八九不离十,可是落惘若未闻,什么都没说。


这种态度让她有些恼火。


她只想要一个解释,这很难吗?被如此欺瞒的人,难道不配得到一个解释吗?!为什么每次在她想去信任一个人,或者是已经信任一个人的时候都会发现是这种被欺瞒的结果?是自己活该吗?


“把胡柚带出来。”


落的声音冷到极致,是沉莲从未听过的语气,那是久居上位者的威仪,是她所不熟悉的、陌生的落。


“可是大人,那是重犯,我们……”


“违抗我?”落的声调微微上扬了些许,话语间是明显的威胁意味,跪在地上的魔族士兵瑟瑟发抖,立即求饶:“属下不敢!魔尊大人恕罪!属下现在就去!”


“滚下去。”落淡淡地说了句,那两位魔族士兵立刻连滚带爬地往监牢跑,速度快得令人发指,很快便押着胡柚从监牢里走了出来。


“喂!我说你们怎么回事?为什么突然把我拖出来?我没人权了是吗?”


这老狐狸!多年不见,嘴还是这么欠。沉莲如是感慨着,决定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了再找落秋后算账。


【先松绑。】


落的头往沉莲的方向偏了偏,似乎是有些惊异于她竟然如此轻易地就放过了自己,随后开口:“松绑。”


“是是是!”一阵手忙脚乱之后,胡柚身上的绳索、锁链被解得干干净净。她正纳闷着呢,就被沉莲一把拉了过去。


【现在,走,离开这里。】


她不敢置信地抬头:不是吧?不要开玩笑啊?这个是红莲吗?是吗?


“红……”


“滚回天界。”


落冰冷冷的话语传来,全身上下的魔气倾泻而出,压得胡柚浑身上下都不舒服。她的目光下移,落在沉莲和落交织的手上,有些不敢置信。


“你与魔为伍?!你知不知道凰沐烟她……”


“我说了滚!”落周身空间一阵扭曲,旁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,胡柚就瞬间消失在了原地。


【你把她怎么了?】


“现在,清净多了。”说完,她拉着沉莲的手转身就走,留下两个魔族士兵面面相觑,甚至反应不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……


“喂!我说你!干嘛不说话?!”沉莲被落扯着一路疾走,踉踉跄跄的差点摔着,落一路上都沉默着,对沉莲的所有问题都避而不谈。


“你放开我!”沉莲用力挣开落的手,她不知道落到底是怎么了,好像一来魔界就换了个人似的,她开口想质问落些什么,但是却被落的一句话打断。


“走,离开魔界,去找那两条蛇妖。”


“……为,为什么这么突然,我……”


“走。”


“不是,你到底怎么了?再这副鬼样子我拿火烧你哦。”沉莲强行想把两人间的相处方式拉回往日的样子,僵硬地扯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:开什么玩笑,我才不要……才不要……


她看不清落脸上的表情,被兜帽遮住了。


然后……


刺耳的锁链摩擦声响起,下一秒,甚至没有反应的时间,沉莲就被锁魂链绑了个结结实实。


“落?!你要做什么?!”沉莲面上的伪装终于破开,瞪大了一双眼睛,映出面前女子缓缓抬起捏着一枚符箓的消瘦右手。


“送你走。”话音刚落,落手中的移形符就贴到了沉莲的身上,一道金光闪过,就不见了她的身影。


落叹了一口气,锁魂链被收回袖中,一阵剧烈的咳嗽,摊开手心是一摊刺目的鲜血,随后手心冒出漆黑的火焰,瞬间将之灼烧殆尽。


小家伙,相信我,这样对你、对我,都好。


这一次,我怕是再难捱过去了……


落抬起头,不知何时,头顶已经聚集出大片黑云,其中隐隐约约有电光闪过——大劫,将至。


……


另一边,传送符瞬间将沉莲传送到了那处秘境之外,而她一落地,就迅速御风往魔界的方向去。


我才不要就这样离开!


脑海里不断回放的,是沉莲与落短暂却温暖异常的相处日常。沉莲不擅长忘记,所以不擅长逃避,不擅长放弃,不擅长视若无睹。


一路疾驰之下,沉莲发现头顶黑云愈发厚重,原本只是隐隐有些电光,越靠近魔界,电闪雷鸣就越剧烈。天道的威压压得一路上的生灵动弹不得,甚至让得天眷的沉莲都有些喘不上气来。


这么大的阵仗……


事到如今,沉莲如果还不明白接下来要发生什么,那就真是傻子了。


从一开始我就被这个混账东西玩得团团转,什么都是她算计好的!


落,你够蠢的!我才不会就这样乖乖呆着好不好?!


只可惜,在她非常靠近魔界边界时,她才知道不过是自己太过天真。


天界的士兵将魔界的边界线封锁了个密不透风,现在的她,想要悄无声息地潜入进去,根本就没有可能!


“莲。”


看,这不就被发现了。


沉莲的心一下凉了半截儿,下意识捏紧了拳头:这也在你的算计之中吗?落。


她转过身去,面前的一抹银色刺得她眼睛生疼——但这并不是悲伤,而是焦躁和被挡了路的不悦。


“你来干什么?要打破六界现在这种维持不易的平衡吗?”


“你管这叫平衡?魔族无休止的扩张野心,蠢蠢欲动的军队,随时可能会被打破的脆弱和平。你管这叫平衡?”


“如履薄冰的平衡,好过无休无止的战争。”


“这是你会说出来的话?莲,我可没想到,身为曾经的天界将领,你如今竟向着魔界?入魔给你带来的改变如此巨大吗?我今天就告诉你,他们就不该存在!”


沉莲叹了一口气,看着眼睛被愤怒烧红了眼的凰沐烟,缓缓开口:“凰沐烟,你厌恶的,到底是魔族还是落?你认为不该存在的,是魔族还是落?若是魔族,那我现在也是。若是落,那你的眼界也太过狭隘了。”


沉莲眼里的淡然将凰沐烟的失控衬托得太过不堪,就好像那个人这些年来的等待和执迷在她眼里不过就是一场笑话,而此刻她藏在心底最阴暗角落的扭曲嫉妒被直接扯出来,暴露在阳光下,痛不欲生。


可是……


究竟是什么,让她们二人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呢?


看着面前的凰沐烟,沉莲不禁这样想着。


身份、地位、还是爱的方式?


她可以无牵无挂,凰沐烟不可以;她可以肆意妄为,凰沐烟不可以;她可以不顾一切,凰沐烟不可以……这份感情,好像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等的,走到现在的结局,也是理所应当的。


曾经看不破的是她,现在却换了个人。


该怎么说呢?错过了,就是错过了,就像即便是神也无法做到死而复生一样,已发生的事、已造成的伤害,谁都无法逆转和抹消。


“让开吧,我还有事要做,不想在这里过多纠缠,也不想再给天界带来什么打击。”沉莲压下心底的不悦,平心静气地开口,“你终究于我有恩,我不愿与你为敌。说实话,我沉莲自认欠你的情,已经拿一条命还清,虽然现下尚且不愿出手,可若你你一而再再而三地纠缠,我随时会改变主意,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的。”


“红莲,你还有没有良心?!和魔族混在一起也就算了,现在还打算对我们动手不成?!”胡柚的情绪显得分外激动。这也难怪,她的父母都死在上一次的神魔大战中,对魔族自然分外仇视。


“……落她不是坏人,是她救的你。”


“我宁可死那儿也不要承她的情!”


“……”沉莲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无奈地开口:“多说无益,这路,你们是让,还是不让。”


凰沐烟低着头沉默,而胡柚依旧执拗:“要过去你就杀了我!”沉莲觉得烦躁,她现在真的很着急,所以……让她们失去行动能力就差不多了。


正当她准备动手时,一股泼天的黑色火焰自魔界边界迅速席卷而来,天界的士兵多数躲闪不及,被烧了个正着,一时间惨叫声不绝于耳。


“全军缩小阵型,迅速后撤!”凰沐烟虽然难过且愤怒,但身为天界凤皇,她终归还是没有忘了自己的身份,立刻下令全军后撤。


“落!”


一片火焰中,沉莲透过已经扭曲的景物,看到了火焰后的落。而这一眼,也让她原本想要迈出去的步子顿住了——落周身魔气萦绕混乱,那是她从未见过的状况,因为自己不是很能适应这种杂乱狂暴的气息,她就一直有意压制,她这副外放魔气火力全开的样子,是想做什么?


“天界的走狗,轮到你们付出代价了。”


苍老的声音传来,那明显不属于落,沉莲的眉头愈发皱紧:事情,似乎开始复杂了……


评论(12)
热度(58)

冬眠ing

喜欢写文的狗勾人,想要有人陪我一起快乐磕cp

© 冬眠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