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眠ing

【青白】如果我忘记你(一)

“一时欢情,我记了五百年。”




在世人听来,这或许是句再动听不过的情话了吧?只是于小青而言,却是甲之蜜糖,乙之砒霜。




面对姐姐忧伤的面孔,小青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。比如姐姐为了那个捕蛇人对她出掌的事,再比如姐姐为了那个捕蛇人不愿跟她离开的事,还比如……还比如什么呢?再想下去不过徒增烦恼罢了。




小青的手不自觉地摸上胸口——当初师父种下烈阳断魂鳞的地方。


烈阳断魂鳞发作的时候,是什么感觉呢?时间过去得有些久了,小青记不清了。只是看着姐姐日日夜夜为那个捕蛇人神伤,小青觉得,这或许比烈阳断魂鳞发要痛苦得多。




她其实一直在等姐姐回头。好像只要姐姐一回头,就能看见她的好。可是她啊,从来、从来都不曾回头。




就这样好了,我总会陪着你的——小青如是想到。




只是心脏处传来的、刻意想去忽略的钝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她,她终归还是介意和委屈的。




可那又有什么用呢?姐姐啊,对她无意。姐姐要的,不是身为妖的她可以给的。




其实这五百年来,她不止一次地想过,如果自己不是妖而是人,事情的结果,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?只是终归,没有如果。




“姐姐想见他吗?”忍着心底的一阵抽痛,小青小心翼翼地问到。




小白点点头:“自然,是想的。”




小青有些想牵住小白的手,只是手才刚刚抬起,却又默默收回来。她笑得有些牵强:“当初姐姐用尽力气保住了他的魂魄,现如今他应当已经再次转世为人。姐姐若是想见他,便去人间寻好了。小青会和姐姐一同去的,我说过的。姐姐,我总会陪着你的。”




听到小青的话,小白眉宇间的愁绪才散了些许,只是复又恢复原样,她不自觉地呢喃:“天下之大,人海茫茫,又叫我,何处寻君呢?”




小青最是看不得自家姐姐这副黯然神伤的样子,咬咬牙,开口:“姐姐,我或许有法子替你寻到他。”




“真的吗?!”小白猛然抬头,面上灿烂的笑灼了小青的眼睛。




小青点点头:“自然,是会有的。姐姐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我先出去一趟,寻些用的上的东西回来,你在这里等我好不好?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小青转过身,压下心里的不适感,故作轻松地笑笑:姐姐还能这么幸福地笑出来啊……这样挺好的,真的挺好的。




她提气一跃,不过几个呼吸之间,便消失在了洞口。




……




“帮你找到许宣的转世?”




“对,只要可以找到他,要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。”小青直视着面前狐妖那无时无刻不透着媚意的眼,如是说到。




狐妖轻踩着步子,随意地坐在案台上,懒懒开口:“小青蛇啊,我该说你什么好?这事儿,我宝青坊可没法子。”




小青一时有些错愣:“为什么?你甚至都可以帮许宣变成妖,为什么没法找到他今世的下落?”




少女模样的狐妖晃了晃手中的烟斗,放在嘴边轻轻一吸,复又吐出一口烟来:“转世之事,自有天定。谁知他今生是否转世为人,又或许因为前世作孽太多而行轮入畜生道?宝青坊只管生者事,与冥界扯上关系的亡灵,不在我的交易范围内。你就算是砸了我这宝青坊我也没法儿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。还请从哪来,回哪去。慢走,不送了。”




狐妖的话已经说到了这份上,小青纵使再心有不甘,也只能怏怏离去。只是,该如何同姐姐交代呢?她……会难过的吧?




一片阴影之中,有女子的身影显现,明眸皓齿,一双异色桃花眼分明透着些暖意,那唇角的笑却令人捉摸不透:“且先不论白蛇与许宣那人妖之恋,有违天道。这小青蛇妄图查探转世之事更是自不量力。不过……呵,逆天而为,倒也是有意思,有意思。”




……




寻不到法子的小青只得踏上回洞的归途,她眉头紧锁,甚是烦躁。




“小青蛇,若是想寻到那位许宣的转世,还请止步。”




闻言,小青瞳孔一缩,立刻止步警惕:“你是谁?!跟着我多久了?”浓厚的冷香钻入肺腑之中,一只素手轻轻地搭上了她的肩膀。小青下意识想出手反抗,却不料自己已是被定在原地动弹不得,只能任人摆布。




“阁下究竟是何人?!”




女子的轻笑声在她耳边响起,带着温热的吐息洒在她耳畔,叫她浑身不自在。




仅仅一个呼吸之间,女子便闪身到了她面前,明丽的面容让小青不由得一愣。




女子一身红衣是分外张扬,一赤一黑的异色双瞳更是引人注目。她赤脚踩在地上,脚腕间那银铃轻响,一阵一阵的,似是响在人心上。




小青的失神只是一瞬间,复又恢复了平静。她知道面前这名女子很强,若是她想取自己性命,不过举手投足间的事。她如此煞费苦心跟着自己到了这隐蔽丛林,必是有什么事。




“你想,知道许宣的下落吗?”




“宝青坊那老狐狸都查不到的事,你会有法子?”




“自然,是有的。若不是如此,我拦你作甚?只不过,小青蛇,你该明白的,我啊……是个生意人。”




小青敛了敛心神:“你想从我这里,得到什么?”




“你放心,我要的东西啊,它不会伤害到你那位白蛇姐姐,也不会有损你一分一毫。我不能向你明言它是什么,我只能告诉你,它于你而言十分重要,于他人却几乎是事不关己。只要你答应同我做交易,有关许宣转世的一切消息便会自然而然地传到你姐姐那里。而在交易成立后,我自会来取走我要的东西。”




“友情提示,”女子轻笑道,“你可能会后……”女子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小青打断了:“我答应你。”女子眯了眯眼睛,有些狡黠的样子:“还真是心急呢年轻人。不过竟然你答应了,那么交易开始。”




女子转身,淡淡开口:“西湖畔,断桥边,他今生的名字,叫做许仙。”说罢,她轻轻抬手,解了加注在小青身上的定身咒。得了消息的小青自是急急忙忙地赶着回洞府,并没有听到女子那句低语:“小青蛇,你还有,五天时间。”




……




“姐姐!我回来了!”




听见熟悉的声音,小白的面上浮现出笑意:“小青。”




小青还顾不上拍去身上的尘土,便急急开口:“西湖畔,断桥边,他今生的名字,叫做许仙。”——一字不差,小青将自己知道的一切全都告知了小白。




“你真的找到他了,太好了!我,我要去寻他,那小青你……”




小青笑了笑,掩下一路奔波的倦态,握上小白的手:“我自然是要与姐姐一同前去的。我说过,我总会陪着你的。”




小白闻言笑了:“是啊小青,你总会陪着我的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481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冬眠ing

喜欢写文的狗勾人,想要有人陪我一起快乐磕cp

© 冬眠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