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眠ing

【青白】如果我忘记你(二)

夜凉如水,小青躺在房顶上,看着繁星密布的天空。




她觉得,自己最近好像有些奇怪,可是又明明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


可是,身体里那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一点一点地被抽离出去的感觉,让她少了不少做事的动力,只想懒懒散散地躺着。




正发着呆,白色的身影便跃到她身边,自家姐姐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小青?”




小青回过神来,有些呆愣地应了声:“啊?姐姐?怎,怎么了吗?”




小白有些担心地打量着小青,道:“无事,只是你近日看上去没什么精神,是遇着什么烦心事了吗?若是有麻烦,要同姐姐说啊。”




小青笑了笑:“嗨,我还能有什么事?我不是整日里都跟着姐姐你吗?哪有什么麻烦。倒是姐姐你,不好好去照顾许仙,尽操我的心做什么?”




说完,小青一时有些错愣,这种话好像……不应该是这么轻松就能说出来的?有什么东西,不一样了……




可还没等她回过神来,小白便坐在了她身边:“说什么傻话呢?他是我官人,你是我妹妹,你们两个对于我来说都很重要,我怎么可能只关心他一个,而不去管你的事情呢?”




小青眨巴了下眼睛,将飘远的思绪拽回来,轻轻地靠在小白略有些消瘦的肩膀上:不管怎么样,像现在这样,不也挺好的吗?




“姐姐……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没什么,就是,叫一下你……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姐姐,我有点儿困了。”




“那睡吧,我在这里。”




“嗯……”




……




“唔……”小青从木质的大床上醒来,看着四周甚是陌生的环境,一时有些懵。




此时,一位白衣女子推门而入,浅笑道:“小青,你醒了吗?”——是……同族的味道,声音也有些耳熟。




可是,她是谁?




她好像认识自己,还很是熟稔,可是为什么自己……小青晃了晃脑袋,应了声:“啊?嗯……”




白衣女子好像没有意识到她的不对劲,在她看来,这或许就是因为小青还困着而已:“我与官人今日要出去办些事,你若是还困着就眯一会儿,我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


小青只是有些机械地点头:“哦,好……”




小青躺在床上发愣,她觉着,这几日自己好像越睡越困,越困越睡,醒来的时候心里空落落的,却不知缺了什么。




周遭的一切变得陌生起来,她似乎忘了,身为妖的自己,为什么会扮作凡人呆在这里。




就像自己好像忘了,方才见到的那个,会温温柔柔叫自己“小青”的白衣女子,到底是谁。




浓厚的、熟悉的冷香飘入肺腑,小青浑身打了个激灵,一下子站起来。




红衣的女子凭空出现在小青面前,面上一如既往地挂着捉摸不透的笑意:“近来可好?”




“我……挺好的。你来,做什么?”小青记得这个女人,她们两个做了一场交易,至于交易的具体内容……似乎是拿自己重要的东西,来换取某个人的消息吧?




是谁来着呢?是……谁呢?




“我已经拿到了自己要的东西,这场交易已经进入了尾声,我来做最后一件事?大概是最后一件事?呵~”女子毫不在意地笑了笑,一副吊儿郎当无所谓的样子。




“最后一件事?是什么?”小青有些困惑,她还并没有从这个陌生的环境给自己带来的愣怔感里拔出来,加之思绪混乱,此时她显得有些呆。




“你知道自己身体里缺了什么吗?”




“缺了什么?没有啊。”




“看来没什么回转的余地了呢。唔……那,要不要跟我走?”女子歪了歪头,如是问到。




“跟你走?为什么?说起来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吧?”小青眯了眯眼睛,在断断续续的谈话中,她的理智逐渐回笼,身为妖族对威胁的警惕感也在逐渐增强。面对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女子,很抱歉,她没有办法信任。




“你那时候急着去做事,当然顾不上问我的名字。”女子身子一晃,下一刻,与小青的距离便不过寸许,带着冷香的呼吸洒在小青面庞上,“我叫沉莲,沉溺的沉,莲花的莲。”




小青一把将沉莲推开:“你靠太近了,离我远些。”沉莲倒是一点儿不尴尬,走到床边坐下,翘着二郎腿,右腿轻晃着,带着腕上银铃响个不住。




“反正你又不知道这里什么地方,还不如跟我走呢。”沉莲拖着下巴,漫不经心道。小青斜了她一眼:“不劳您老费心成吗?我可以回蛇族,又不是无处可归。”




“啊啊,回蛇族呢,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呢。可是你不要忘了,蛇族经历了五百年前一遭大难,如今已经分崩离析。你记忆中那些蛇族的领地,说不定早被别的族群给占了。”




小青给她这么一噎,说不出话来反驳,闷声套上自己的青甲,抛下一句:“要你管!”便离开了。




“啊……真是的,这么不禁逗的吗?”沉莲鼓了鼓腮帮子,显得有些幼稚。她摇摇头:“算啦,反正,剩下的就是她自己的事情了。我呢,负责看好戏就可以了不是吗?”说罢,她瞬间化成一缕青烟消失在原地。而房中变得静悄悄的,似乎并没有什么人呆过的痕迹。




……




“小青,我回来了,小青?小……”小白踏入房中,却不见了小青的身影,秀眉微微蹙起。




“小青,小青你在吗?”




许久得不到回应,小白不由得一阵心慌。小青她到底怎么了?从前从来没有这样过,一声不吭就走掉这种事,才不是小青的作风!她会不会出什么事了?!




不,不像。小白深吸一口气逼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


房中的摆饰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,根本不像是经历了什么战斗的样子。小青少说也修行了那么五百年,不可能没有任何反抗之力地就被人带走。




可要万一出了什么事……




“娘子,怎么了吗?”许仙站在门外,提高声音问了一句。小白抿了抿唇,面色阴沉地走了出去:“小青不见了。”




见小白如此着急上火,许仙不由得出言安慰道:“娘子你先不要太着急了,说不准小青她是出去采买什么东西,忘记同我们说了呢?毕竟小青她也不是三岁稚童了,这出门也不总需要人跟着是吧?青天白日的,还是在咱们自己家,这么一个大活人,不可能平白无故丢了不是?娘子若是实在不放心,一会儿出去问问街坊们有没有见过小青不就成了?”




“可小青她……”小白张嘴想说什么,却是欲言又止。毕竟今时不同往日,许仙只是一个不知自己真实身份的凡人,若是贸贸然说了什么不该说的……




念及此,小白深吸了一口气,强撑着扯出一抹笑:“官人说的是,我现在便出去问问。”说罢,也不顾许仙面上那失落神色,便直接出了家门。






“顾大嫂。”




“是许家的小白啊,怎么了,叫婶子有什么事吗?”




“无事,就是想问问,顾大嫂你今日可有在街上瞧见我家妹妹小青?”




“小青?没有啊,怎么了?那丫头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

顾大嫂这一句“没有啊”无疑是对小白的当头一棒,砸得她有些懵。面上却要强撑着做出一副镇定模样:“没,那丫头许是有什么事出门去忘记说了,您别担心啊。”




“欸好,没事就好了。如今这世道啊,不太平哦……”




小青,你究竟,在哪里……

评论(14)
热度(3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冬眠ing

喜欢写文的狗勾人,想要有人陪我一起快乐磕cp

© 冬眠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